close

工研醋從2013年開始迄今,已經把過期醋回收重新加工,並混入新品後,再度包裝販售。工研醋董座目前將所有責任都推給代工廠,而兩家董座之間是姐弟關係。

 

 

       食安捍衛聯盟指出,我們在七月中即前往衛福部召開記者會要求衛福部創設衛福牌食品標章,由部長掛保證,以提供消費者在購買果腹食品時,有十分便利且安心的選擇。衛福牌食品的七大要求,就強調拿到衛福食品標章的食品,絕對不可以由代工廠生產,因為我們從2013年開始的食安風暴以來,所看過的黑心食品,有一堆都是代工廠生產。衛福食品標章申請者,七大要求如下:

 

 

 

(1)食品必須通過各級衛生單位查驗,也就是符合各項檢驗標準者。

 

(2)本土食品大廠。

 

(3)本土食材且由食品大廠直接購貨,不透過中盤商等進貨。

 

(4)食品大廠自己生產食品,不委託外人生產。

 

(5)食品大廠或其關係企業直接進口台灣不生產或生產量不

 

  足的食材,如牛肉、茶葉等。

 

(6)食品大廠所生產食品檢驗出包時,願意以五倍售價回收。

 

(7)保證不賣過期食品,違反時,除接受法律制裁外,將如何

 

  賠償消費者(不透過司法途徑)

 

 

    食安盟進一步說明,雖然各級衛生主管機關已將平日進行的食品檢驗結果,公布在官網上,但由於這種消費前,上網搜尋安全食物的做法,不僅耗時落伍不便利,也與事事要求簡單、明瞭、易於辨識現代人性,嚴重背道而馳;因此在某種角度來看,不啻是惡整重視食品安全消費者的毒招,難怪消費者面對林林總總的美食之際,哪管有毒或無害,全部送進肚內的份。

 

    食安盟要求蔣部長,在絕大多數消費者食安信心瀕臨崩潰下,要勇於承擔責任,盡速扛起安定天下人心的大纛,創造歷史,新設由部長掛保證的衛福食品,而為千千萬萬的媽媽們以及廣大關心食安的消費者們,扮演「食物大海中的安心燈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食安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